close

13731601_1241684232509723_3564627278301145538_n.jpg

美麗的瑞士,等我! 暫且放入口袋名單,未來的夢想~努力賺錢存錢去瑞士!

DSC_5839.JPG

我從傳聞很熱的西班牙回來了。

出了桃園機場第一個感覺:西班牙雖溫度高,但算乾熱,而台灣才真是讓人拼命流汗的又悶又溼又熱!

 

所以,我是幸運的。

出國前聽去過西班牙的同事分享,他們曾遇到48度的高溫! 不過,這次就我所碰上的溫度,最高也才42度。重點是:西班牙早晚溫差大,我居然在清晨逛Granada時要穿薄外套!不過,紫外線強,曬久了對身體一樣不好,所以防曬工作仍不可少。(說實話,我也沒做什麼特別措施,單純抹抹防曬乳液、帽子、外加一片薄的長袖襯衫遮陽…)

 

這次因為從五月到七月初都忙著工作上的事,算是最沒有規劃的一次旅程。連西班牙,都是選定華友旅行社後,參考休假天數,最後才選定西班牙。所以說:西班牙並不是我原本最想去的第一志願(我的第一志願是土耳其,旅遊書都買好放了一年多,但,好險我沒今年七月中去~~)

 

這是我第三次參加華友旅行社的團,一樣感到滿意滿足且學到許多!

穩定的品質和優質領隊是華友給我感受。這一次,從領隊Rae身上,我學到:原來行程安排有那麼多學問,可以有豐富的層次,可以有所謂的起、承、轉、合,可以看出美感。

回到教育,就像在欣賞課程美學。

 

一場旅行下來,我是否能體會到行程設計與規劃上的細膩與美感? 我想,還需要學習。

不同於其他市場行程,華友選擇從巴塞隆納開始,在馬德里結束。

領隊Rae曾問我:你覺得這樣的安排好嗎?

 

一開始,我覺得不好。

 

西班牙兩大城市,若讓我選擇,一開始,我肯定會將票投給巴塞隆納。

說實話,馬德里的市容相較下有點太年輕了 (我承認我老了,喜歡看老東西…)

而在馬德里的參訪行程中:西班牙皇宮,說實話,我看完沒有太大的感動。

也許已經看過熊布朗宮、聖彼得堡的彼得大帝夏宮、凱薩琳宮等一堆皇宮,鑲金包銀嵌寶石的實在有點吸引不了我….

 

但是,眾多美術館救了馬德里~非逛不可的普拉多美術館,看到關門時間都看不完!

(我連50幅名畫的中文導覽都差點聽不完了……)

馬德里的自由時間相較下比巴塞隆納多,讓團員有不少機會與時間可在太陽門與精品街大買特買,這時候去西班牙正逢許多商品折扣季,看到服飾、鞋子、皮包等商品打對半的折扣,連我的錢包都自己癢了起來!

 

再者,華友超心機地安排馬德里住在五星級的皇宮飯店兩晚!還讓我們可以晚一點退房!

時間充分利用、飯店充分利用的狀況下:

飯店地點好、住宿品質好、餐廳氣氛好、好買、好逛~好、失、心、瘋!

 

所以重新再思考一次~

巴塞隆納進,讓人先對西班牙有第一好印象。先來一場近代藝術的對話:畢卡索、米羅、達利的畫作,看見西班牙濃厚的藝術性格,奔放大膽、奇特又超乎想像。高第建築的魅力衝擊,讓人不喜歡也難。聖家堂內的光影、柱體間的巧思設計,精密的數學計算,讓人驚嘆。接踵而來的高第設計:米拉之家、巴特婁之家、奎爾公園等,讓人更了解這位建築師的建築語彙與虔誠信仰。

DSC_5841.JPG

DSC_5915.JPG

DSC_5975.JPG

之後,飛往南部滿是橄欖樹的起伏山丘:體驗安達露西亞魅力。

一個人走在Sevilla清晨六點的街道上,整座城都還在睡,只有我倚著路燈的光,一個人勉強提起勇氣往前走,繞了一大圈,在迷路慌張中重新鼓勵自己。

好不容易找回方向感,當我從瑪麗亞露易莎公園的大道走入時,迎接我的是:在天色微亮下綻放藝術光彩,只屬於我一個人的西班牙廣場。舉起相機,我又再次受到震撼: 寧靜卻美極了。

自己不夠勇敢,沒人可幫你。為自己的勇敢驚嘆!

DSC_6102.JPG

DSC_6112.JPG

白色山城的Ronda欣賞懸崖峭壁的俊俏,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跳出佛朗明哥舞的浴火重生。

Cordoba的清真寺用繁複幾何花紋就足以征服人心,百柱大廳凝住時間與空間,在這裡,伊斯蘭文化與天主教被對折、重疊、重新展現。

DSC_6159.JPG

DSC_6157.JPG

DSC_6122.JPG

DSC_6230.JPG

往上走,景色變成一片紅土焦乾的大地,我們來到中部地區。

拜訪立於山丘上的風車巨人,想像唐吉軻德的瘋狂行徑,憑弔逝世400年的賽萬提斯。到Toledo感受護城河圍繞、銅牆鐵壁守住西班牙天主教的信仰中心,從對岸山腰上的Parador欣賞這座城市,然後醉倒在中古世紀的夜色裡。在Avila逛一圈,觸摸石頭城的厚實穩重;走上Segovia的羅馬水道橋,想像冰涼泉水從山那頭流進城市裡解荒,兩個老城鎮凸顯馬德里的年輕活力。

DSC_6320.JPG

DSC_6401.JPG

DSC_6446.JPG

最後,行程停駐在馬德里。

身處普拉多美術館,以GrecoVelazquezGoya等人的畫作為自己收心;用把錢花光光的實際行動讓西班牙之旅不留遺憾。

DSC_6458.JPG

DSC_6475.JPG

好個把錢花完又看到爽呼呼的西班牙行程!

 

(Rae心想:我們的設計應該不是這樣吧…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oo7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